冯磊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年检现遗忘保单!险企24小时内完成身故保险赔付近9万元

2022/11/29 4阅读

年检现遗忘保单!险企24小时内完成身故保险赔付近9万元

  为了进一步提高个人或家庭的风险抵抗能力,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为自己或家人购置保险产品。当然,在购买了保险产品后,一些人可能会将之遗忘在记忆的角落!针对这样的情况,保险公司也有自己的解决方法——“年检”。

年检现遗忘保单!险企24小时内完成身故保险赔付近9万元

  王先生(化名)是湖北荆州市川店镇一位勤劳朴实的农民,忙时农耕,闲时进城打工。2011年曾购买一份分红型保险产品,保额4万元。9月,王先生不幸离世。60多岁的妻子只顾伤心,竟忘记了这份保险,既没有向保险公司报案,也没有准备任何理赔申请资料。

  原来,这次赔付得益于一位普通续期服务专员的例行“年检”。据悉,每当近年底,保险营销员及续期服务专员便会主动上门帮助客户整理保单,即“保险检视”,是将客户所持保单进行汇总、分类整理,让缴费信息更清楚、产品额度更明确,同时分析保障不足和缺口,并提出解决方案的一种附加服务。

  “一定要让客户顺利拿到理赔款,给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一份温暖。”该续期服务专员在进行保险检视时这样想到。虽然保额不算太高,但对于刚遭遇不幸的家庭来说,无疑是必要的。由于客户没有按期报案,又未准备理赔资料,理赔工作存在一定不便。其主动与保险公司的客服中心、当地派出所沟通,协调理赔查勘人员及客户积极处理。随即,王先生的妻子在保险公司柜面递交了全部理赔资料。不到24小时,总计8万余元的理赔款即汇至客户帐户。

  上述续期服务专员表示,在“保单年检”过程中,常常会发现被遗忘的保单,有的保单因客户变故没有申请理赔,有的保单到期后生存金却无人领取,这类情况会对客户造成特殊时期的经济困顿和资金上的闲置浪费!同时,其呼吁广大客户,当投保人联系地址、电话有变化时,应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进行更新,并每年进行一次保单年检,充分享受保险公司给予的各项保障。

冯磊

沈阳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